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沈家门街道侨联多措并举 做好新时代“侨”文章
记者 杨叶梅 通讯员 翁盈昌 李娜  2022-12-08 08:34
  

  近日,沈家门街道举行第三届归国华侨联合会选举活动。会上,舟山市正山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君泓凭借多年来归国创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当选该联合会会长,进一步增强了侨联的凝聚力。

  沈家门街道侨联曾被评为全省基层侨联先进组织。截至目前,街道有各类境外和涉侨眷属1664户3992人,海外人员分布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街道党工委围绕“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中心任务,以“五色”侨务理念为核心,开展红色教育的政策法规宣传、推动蓝色亲民的侨情民生关注、提升绿色服务的社区志愿巡逻、开启橙色关爱的侨情民意服务和缓解灰色冲突的涉侨矛盾纠纷调解,以幸福驿站形式将“五彩侨”理念贯穿其中,为侨属侨眷搭建一个展示自我,发挥能量的新平台。

  同时,街道侨联坚持在“联”字上做文章,在“情”字上下功夫,华侨积极融入社会。定居阿根廷的大蒲湾社区华侨梅田龙、梅田波两兄弟坚持反哺家乡,连续多年出资为街道困难侨眷送粮油和慰问金。侨眷林仲岳热心招商引资,支持亲属回乡置业、投资办厂;侨眷边艾光发挥自身优势,不但给侨眷传授法律知识,还到乡镇、社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服务团队中也有不少侨眷的身影,他们活跃在街道、社区,为普陀的建设挥洒汗水。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陈发强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