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普陀
普陀深入推进入海排口规范化建设 三年内投入2.3亿元,已完成21个问题排口整治
来源:舟山日报 2022-11-16 10:43
  

  普陀深入推进入海排口规范化建设

  三年内投入2.3亿元,已完成21个问题排口整治

  记者从普陀市政部门获悉,三年内普陀将投资2.3亿元进行沈家门老城区雨污水管网分流改造,目前已有21个问题入海排口改造完成,即将开展验收销号。

  近年来,普陀区将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作为近岸海域环境质量改善的“当头炮”和“牛鼻子”,全面部署、有序推动,推进入海排口规范化建设。按照“取缔一批、整治一批、规范一批”原则,明确入海排污口整治标准、整治时限、整治措施。上半年,通过第三方排查和各地多轮次核实确认,普陀区共排查出入海排口301个,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21个问题排口进行专项整治。同时,实施入海排污口备案制,动态更新入海排口信息。

  针对21个问题排口,普陀区专门制定整治方案“一口一策”,重点对沈家门半升洞码头至原海军码头一带滨港路15个市政雨水入海排口开展重点整治,投入800余万元完成排门的整治。

  东河路改造是沈家门老城区雨污水管网分流改造的重点之一。东河市场海鲜交易频繁,该区域的污水排放一直是个治理难点。在以前城市建设中,东河路人行道下铺设了一个箱涵,污水都集中淤积在箱涵内,时间久了难免溢出异味。此次改造中,共提升截流井13个,将污水集中后输往污水处理厂,大大减少了污泥淤积现象,滨港路沿线十几个出水口也再无排污现象,进一步保护了海洋生态环境。

  同时,为加强入海排口的日常管理,普陀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均安装在线监控摄像头,实时监控,如污水处理厂排放口、重点闸门、城市主要市政雨水入海排口等。此外,普陀区市政部门还专门建立一支巡逻队,每周一次对沈家门半升洞码头至原海军码头一带滨港路15个市政雨水入海排口开展检查,发现问题,将第一时间落实整改。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