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金融机构及时堵截一笔可疑汇款 成功保护一市民资金安全
记者 徐可叶 通讯员 张翔  2022-07-06 09:14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舟山海力生支行及时堵截一笔6000元的可疑汇款,成功保护市民资金安全。

  事发当天,一位上了年纪的阿姨来到该行办理汇款业务,大堂经理龚佳维受理时,发现阿姨办理业务时犹豫不定,并一直和收款方保持通话。这引起了她的警觉,龚佳维随即询问该笔汇款用途,阿姨支支吾吾,说是用于网上购买鸡蛋。

  买鸡蛋需要6000元?龚佳维感觉事有蹊跷,连忙劝其先问下家人,阿姨起先并未回应。在龚佳维耐心劝阻下,老人逐渐打开话匣子,并拿出手机让其查看相关聊天记录。

  “里面都是类似传销的内容。”龚佳维马上喊来单位主管,在众人劝阻下,老人最终放弃汇款,该行随即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报警。

  “客户在等待办理业务时,我们都会发放反诈宣传册,老年人来办理汇款业务时也会多问几句。”龚佳维说。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要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尤其要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进行冷静分析,避免上当受骗。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虞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