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区资源规划分局 今年1号总林长令发布
记者 王梦倩 通讯员 屠一帆  2024-03-28 08:41
  

  “冬春季是林业保护发展的关键时节,清明节在即,上山人流量增加,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大、任务重。”近日,我区发布2024年1号总林长令,要求各级林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及早周密部署,深入重点区域、基层一线开展常态化巡林巡查;基层护林员要认真落实网格化管护职责,加强重点时段巡山护林频次,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是第一防线,各地、各有关单位可以充分利用横幅、宣传单、警示教育片等,借助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创新宣传形式。”区资源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说,在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鼓励加大对反面案例的宣传力度,曝光一批野外违法违规用火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点带面,形成震慑效应。

  根据总林长令要求,清明节期间,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重要区域的火源管控,组织力量科学设置防火检查站(点),在通往林区的重要路口和景区入口以及其它重要通道进山路口设卡布点、严查严守,确保火种不进山、山上无明火,坚决遏制人为因素导致的森林火灾。在应急准备方面,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及时上报情况。

  “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加强灭火器械操作培训和模拟火灾处置演练,提升我区半专业扑火队伍的作战能力,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区资源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陈发强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