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区消防救援大队 消防安全宣传走进蚂蚁岛
通讯员 张石英 记者 王梦倩  2024-03-28 08:41
  

  日前,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在蚂蚁岛开展“送平安、普常识”文化礼堂点单活动,向海岛居民送上消防平安礼。

  在当天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宣讲人员列举典型火灾案例和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讲解了如何排查隐患、安全规范用火用电等知识,并示范讲解了使用灭火器处置初期火灾、如何处置煤气泄漏等技巧。同时,结合家庭防火“三关三清”,强调日常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养成人走电灭、关燃气阀的好习惯,有效预防火灾发生。

  “阿伯,出门前要关好电器,做饭烧菜时不要走开,这些可不能大意!”消防宣传人员还联合“东海渔嫂”志愿者,走访慰问了部分孤寡老人,敲门入户提醒老人注意防火,帮助查找家中存在的隐患,并将消防安全卡通提示牌和小礼物送到老人手中。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陈发强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