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民间“球王”挑战篮球达人
记者 高原 实习记者 范恬萌  2024-03-27 08:41
  

  “抢断!好球!”“注意防守!”3月26日晚上18时,东港体育公园户外篮球场上气氛热烈,呐喊声不断,“寻找民间‘球王’”街头达人挑战赛正在这里热火朝天地进行。据了解,该挑战赛是作为此次在我区举行的第26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东南赛区)配套活动,旨在为打造“海岛篮球赛事之城”营造不一样的“街球”氛围。

  此次发起挑战赛的达人是网上拥有158万粉丝、以“肘姐”自称的李沁纯,同时她还是前华东理工大学女篮队员和国家一级运动员。能够和女篮进行切磋,活动一发布就吸引了众多普陀篮球爱好者。

  随着夜幕降临,首先开始的是3v3环节,篮球爱好者们分成4组,与达人所在组展开车轮战。在激烈地拼抢中,李沁纯屡屡投中三分,以极高的命中率征服了在场的观众。篮球爱好者自发组成记分团,“11比7,还差两分就赢了!”欢呼声逐渐热烈,最后由李沁纯所在队伍获得4场比赛最终胜利。

  “我是在抖音上了解今天有这个活动,打完3v3之后,感觉这样的氛围非常好。”和李沁纯同一队伍的球迷翁豪泽说。

  随后,开始了紧张激烈的1v1环节。在众多与达人比拼的球迷中,一位来自新疆的小伙子敢抢敢拼,多次突破上篮,脱颖而出,成为了众多挑战者中唯一战胜李沁纯的球迷。

  活动后期,现场的氛围愈发热烈,场下的球迷都撸起袖子,跃跃欲试。1v1挑战之后,李沁纯发起了三分球投篮比拼。十余名球迷来到球场中央,参与挑战。“投五个球,进球数最多的可以获得奖品。”在简单讲完规则后,有三位选手与达人的中球率不分上下,最终以五球进三球,获得活动奖品。

  活动结束,李沁纯为3v3、1v1以及三分球投篮活动优胜者发放普陀特色产品——小东海青饼一份,在场球迷与李沁纯纷纷合影留念。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