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中国矿业大学男篮战胜广东工业大学男篮
记者 郭杰  2024-03-27 08:40
  
比赛现场。 赛事主办方提供

  3月26日晚,CUBAL东南赛男篮小组赛B组展开头名之争——中国矿业大学对阵广东工业大学。两队在小组赛前几轮中均保持不败战绩,此番强强对决,看点十足、火药味满满。

  作为上赛季东南赛的亚军、总决赛的冠军,广东工业大学无疑是本届“东南王”及全国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面对卫冕冠军,同为东南高校篮球劲旅的中国矿业大学也有一战之力。凭借快速犀利的技术特点及比赛风格、灵活准确的打法,近年来在相关赛事中多次取得佳绩,实力不容小觑。

  比赛伊始,广东工业大学就展现出了卫冕冠军的强大实力,凭借快速跑动和精妙传球,接连“入侵”对方篮下制造威胁。中国矿业大学则通过严密的内线防守,顽强应对强劲攻势。第一节战罢,广东工业大学以22比20,暂时领先。第二节开始,两队延续上节胶着状态,双方交替领先,分差也始终没有拉开。上半场结束,广东工业大学以45比39,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易边再战,中国矿业大学及时调整状态,在第三节中,依靠篮下封盖和抢断成功阻止广东工业大学多次快攻。队内主力球员肖恺、李昕哲表现积极,接连上篮得分,不仅将比分成功扳回,还实现反超。战至末节,场下比拼更加激烈。广东工业大学全力反击,连投带罚紧咬比分。中国矿业大学则继续稳扎稳打,在最后时刻依靠关键罚球得分,守住领先优势。终场哨响,比分最终定格在86比80,中国矿业大学成功逆转拔得小组头筹。

  此次比赛,中国矿业大学面对上半场落后局面,及时找回状态,依靠自身防守优势,阻止对方多轮强力进攻,逆势翻盘最终拿下比赛。广东工业大学虽遗憾落败,与小组头名失之交臂,但场上队员拼抢十分积极,直到最后时刻,仍在奋力拼搏。期待他们接下来在淘汰赛中,继续展现出色的篮球水平和精神风貌。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