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舟山新闻
市监和消保部门发出消费提示 购买食用小龙虾须多加注意
来源:舟山日报 2024-04-17 09:06
  

  天气转暖,小龙虾陆续上市。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发出小龙虾消费提示。

  市场监管和消保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选购小龙虾时,要详细询问产地、运输时间等相关信息,判断小龙虾是否鲜活。计划当天加工食用的小龙虾可先放入清水中暂养几小时,让其将鳃和肠胃中的污物吐净,置于阴凉处待加工。隔天食用的,可用尼龙网袋将其紧紧捆扎住,喷洒一层水保持湿润,再放进冰箱冷藏,建议存放不超过3天。

  在外就餐点购小龙虾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的正规餐饮单位。不宜过量食用小龙虾,如发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同时注意保留好可疑食品样本及消费凭证、就诊记录等相关维权证据。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