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舟山新闻
东海带鱼核心保护区昨起禁捕
来源:舟山日报 2024-04-17 09:05
  

  昨天中午12时起,东海带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正式进入为期2.5个月的禁渔期。

  其间,我市渔政执法部门将在保护区范围开展巡航检查,并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捕捞渔船及捕捞辅助渔船、交易市场、渔获物销售和利用环节的监督检查,一旦发现有非法捕捞非法销售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罚。

  据了解,东海带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于2008年设立,将带鱼、小黄鱼、银鲳等东海主要经济鱼类作为主要的产卵场、索饵场及洄游通道纳入保护范围。保护区主要位于台州列岛至杭州湾北部的浙江东北部海域,总面积约2.25万平方公里,区域内禁渔区线两侧约10海里范围为核心区,面积约0.72万平方公里。2013年起,我省实行东海带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禁渔休渔制度,每年4月16日12时至7月1日12时,保护区禁止所有渔船捕捞作业,其他时间执行伏季休渔制度。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