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输血治疗公共服务平台运行
记者 励佳 通讯员 张琦琪  2024-04-17 08:46
  

  4月15日上午,舟山市区域细胞制备中心试点单位授牌暨普陀输血治疗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普陀国际健康产业中心举行。标志着浙江自贸区舟山片区细胞技术企业跨越了制度障碍,细胞技术转化应用进入新阶段。

  在普陀国际健康产业中心3楼,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普陀输血治疗公共服务平台装修一新、配置齐全。区健康产业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目前可开展输血门诊、治疗性血液成分单采、血浆吸附治疗、自体富血小板血浆治疗、细胞治疗临床研究、脐带血临床应用等输血治疗业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区希诺赛生物、普慧医疗、锐赛生物3家企业入选自贸区舟山片区区域细胞制备中心试点单位。同时,普陀医院已派驻医务人员驻扎平台,主动为企业靠前服务。未来,我区医疗机构与大健康企业将立足全区细胞技术产业发展需求,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达成合作意向,将输血治疗中心建成面向全区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开放的公共服务平台。

  区健康产业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细胞技术已成为未来医学健康领域的新高地,细胞治疗也被誉为“未来医学的新支柱”。普陀作为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首批国家级健康医疗旅游示范基地的核心承载区,依托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将细胞技术产业作为重点培育产业之一,鼓励引导健康类企业突出细胞技术转化应用特色,推动健康管理、生物医药、禅修康养等上下游业态多元化聚合发展,高质量推动健康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陈发强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