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我区首批食品安全“百姓点检”便民服务点挂牌成立
记者 缪珊珊 通讯员 杨青  2024-04-17 08:45
  

  “百姓点检”升级版来了。日前,在沈家门西大市场和东河市场的检测室,我区首批食品安全“百姓点检”便民服务点日前挂牌成立。市民通过便民服务点点检食品,动动手指便可随时随地查询检测结果。

  当天,区市场监管分局还在沈家门西大市场开展了食品安全“百姓点检”进市场活动,对全新升级的“百姓点检”功能及新挂牌成立的便民服务点进行宣传推广。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市民积极参与,主动送检了芹菜、生菜等各类菜品,充分感受到“百姓点检”服务的便捷与高效。

  “虽然各市场内早已设立检测室,‘百姓点检’活动也持续开展了一定时间,但市民主动参与检测的意识并不强。”区市场监管分局质标科副科长戴行君介绍,以往检测室主要是市场内经营户按规定送检,而市民对检测室的了解和使用频率相对较低。

  为了充分发挥检测室的作用,区市场监管分局不仅挂牌成立了首批食品安全“百姓点检”便民服务点,还将点检服务数字化。市民送检至便民服务点的蔬菜、禽蛋等食品,通过“浙里办”或“支付宝”APP上的“百姓点检”功能,选择“你送我检”服务,输入送检菜品的名称,上传照片并提交,检测人员便会在系统中录入检测结果。半小时后,送检市民就能在手机上查看到详细的检测结果。

  “如果检测结果不合格,我们会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送检市民,并立即启动监督抽检程序。”戴行君表示,这项新服务的推出,将极大提升检测的便利性和效率,市民无需再在检测室等待或电话咨询结果,真正实现便民服务点的初衷。

  据了解,今年,我区所有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百姓点检”便民服务点将实现全覆盖,区市场监管分局将做好相关指导和保障工作,确保服务点正常运转,进一步优化全区市民的检测体验,提高食品安全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以构建更加安全、可信赖的食品环境。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陈发强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