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校园餐具妇女用品抽检结果出炉
记者 缪珊珊 通讯员 杨青  2024-04-16 09:21
  

  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分局了解到,区市场监管分局此前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分别开展校园食堂餐具抽样检查和妇女用品质量安全抽样检查。抽检结果近日揭晓,总体情况良好。

  在校园餐饮安全方面,该次抽样覆盖了全区44家中小学和幼托机构的食堂,共抽检餐具88批次。检测结果发现,有1件餐具存在大肠杆菌超标问题,未达到食品安全标准。目前,该检测报告已移交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业务科室,由所在辖区所负责进一步跟进与处理。对于此次发现的问题,已立即责令涉事食堂进行整改,并将进行后续的复查抽检,以确保食品安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同时,卫生巾、内衣、女鞋等女性日常必需品抽检结果显示,有1批次内衣检测不合格,主要表现为产品号型规格与纤维成分含量标示不准确。目前,该检测报告已移送所在辖区所进行处理,并将通报给标称的生产企业及当地监管部门,以确保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全力保障消费者权益,为公众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