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开展
记者 陈璐瑶 通讯员 缪琳燕  2024-04-15 08:49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4月14日上午,我区开展“守护国家安全共筑青春长城”——“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当天上午,在区社会组织公共服务中心,一场国家安全知识讲座在此开展,区公安分局民警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我区青少年、浙江海洋大学学生、社区群众等60余人参加。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和《保密法》宣贯影片,了解掌握国家安全形势和新修订保密法相关情况。活动还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安全和保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区社会组织公共服务中心1楼设摊,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分发反诈宣传手册、保密知识手册等。

  “学校平时很关注国家安全教育,我也参加过很多次相关主题的讲座和活动,今天这个主题团日活动形式更加丰富、生动。”浙江海洋大学研究生朱家宇说,这次活动让他和同学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国家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也会继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由团市委指导,区国家保密局、团区委主办,区委国安办、区公安分局、东港街道团工委协办。未来,我区将继续加大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推动更多类似的保密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为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魏钰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