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普陀
普陀为困境妇女儿童设立关爱基金
来源:舟山日报 2024-04-09 09:39
  

  近日,普陀东港街道妇联工作人员带着慰问物资,走访慰问辖区内的困境单亲母亲。送上慰问物资的同时,心理专家还和这些困境单亲母亲贴心交流,详细了解她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并耐心解答她们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困惑。

  “此次慰问和心理关爱的资金来自普陀新设立的困境妇女儿童关爱基金。”东港街道妇联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普陀区设立了困境妇女儿童关爱基金,前期筹集资金120万元为启动资金,用于普陀区困境妇女儿童关爱帮扶,改善其生存与发展状况。

  基金帮扶对象为普陀区管辖范围内低保、低边、特困对象中的单亲母亲(子女年龄为0~18周岁);非普陀区户籍的普陀区常住人口中,因离异或丧偶造成家庭结构残缺、独自抚育未成年子女的困境单亲母亲;普陀区0~18周岁孤困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困难儿童)。

  生活中的困境会使帮扶对象产生心理压力。为此,基金特别设立心理关爱项目,由各镇街、管委会排摸有心理服务需求的单亲母亲及其子女、18周岁以下孤困儿童,政府部门以项目购买方式为其提供心理热线接听、上门疏导等服务。特殊个案将以“一户一案”的方式实施心理关爱服务帮扶。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