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普陀
安置房项目主体结顶 夏新未来社区一期项目建设进度过半
来源:舟山日报 2022-11-21 08:54
  

  目前,普陀夏新未来社区一期安置房项目全部结顶,一期项目建设进度过半。“未来社区”正快马加鞭不断刷新建设“进度条”,为普陀城西片区注入新活力。

  夏新未来社区是浙江省第二批未来社区创建项目。该项目于2021年启动建设,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5亿元,建成后可容纳近万人生活起居。该项目工程师邓潘介绍,夏新未来社区一期项目分区块施工、交付。其中,F地块建设的为安置房项目。该项目施工进度最快,已全部结顶;E地块实现部分主体结顶;B、C、D地块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

  “当前项目现场的施工人员近700名,分散在不同区块。下阶段装修工人将陆续入场施工,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邓潘介绍,在生活区域外,夏新未来社区一期项目还有两幢商用建筑正在建设。一幢将承担酒店式公寓和人才公寓功能,为该区域人才引进工作打好基础。另一幢楼将作为商业办公楼使用。

  据介绍,夏新未来社区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具体规划和施工中,把未来邻里、未来教育、未来健康、未来创业、未来建筑等九大场景所需预留空间都融入到了建设方案中,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吃喝玩乐”,也能共享托育中心、图书馆、幸福学堂等贴心服务。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普陀城西片区发展提升的新引擎,使之与新城、沈家门渔港连成一片,形成一条具有未来感的海滨城市景观带。

  此外,在夏新未来社区的东南角,已预留了未来社区安置小区二期工程建设的空间。据普陀区智创城西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期工程总投资约10亿元,将建设7幢高层住宅楼共730套住房以及相关附属配套设施。该项目计划于今年12月中旬动工,2025年完成建设。目前,项目正处于招投标与办理施工许可证阶段。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