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虾峙镇中心卫生院配备方舱CT 做CT不用再漂洋过海
记者 王若琦  2024-04-17 08:45
  

  虾峙中心卫生院方舱CT。记者 罗沛文 摄

  日前,在虾峙中心卫生院门口,工人们齐心协力将一个巨大的方舱从货车上卸下,调整位置后又小心翼翼将CT设备搬至方舱内。经过一上午忙碌,方舱CT安装完毕。“以前做CT要去普陀医院,现在家门口的卫生院就可以做了!”看到新添置的“大家伙”,不少居民欣喜地表示。

  为让海岛居民享受更加便利的优质医疗服务,今年2月初,区卫健局牵头与舟山医院进行协调,并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将舟山医院的方舱CT调至虾峙镇中心卫生院。虾峙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周丰表示,目前CT检查专业人员已培训完毕,CT影像可通过远程系统传至普陀医院进行阅片会诊,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准确的诊断结果。

  据了解,虾峙镇中心卫生院成为我区第一家拥有方舱CT的海岛基层卫生院。“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医疗资源的持续优化,今后将有更多的先进医疗设备和技术引入基层卫生院,让海岛居民都能够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陈发强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