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关爱老人 传递爱心 播撒温暖
记者 王梦倩  2022-12-09 09:00
  

  “阿婆,我帮您理理发。”“您坐这里,我给您掏掏耳朵。”……日前,区老吾老志愿服务中心的近20名志愿者来到蚂蚁岛,为岛上老人开展贴心志愿服务。这是今年舟山市委统战部和舟山市妇联联合发起的“小岛你好”女性社会组织服务海岛项目中,老吾老志愿服务中心包片服务蚂蚁岛的活动情景。

  活动现场,磨刀、修家电、理发、掏耳朵……志愿者们各显身手、热情服务。“早就盼着你们来,能给我们理理发,聊聊天,真好。”老人们开心地说。

  普陀老吾老志愿服务中心成立于2020年,是一支由三位资深志愿者为主要成员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主要以老人为中心,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去年,老吾老志愿服务中心还成立了妇女联合会和家政服务队,充分发挥团队中的女性力量。台风期间,老吾老志愿服务中心组织东海渔嫂防台小分队,上街提醒沿街店铺业主提升防汛防台意识。同时,为环卫工人送去亲手制作的小笼包;中秋佳节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送上关爱和祝福等,在助老、帮扶的公益路上不断书写着志愿服务新篇章。

  截至目前,老吾老志愿服务中心注册志愿者达200余人,累计参加各类公益活动200余场次。“在志愿服务中,大家都感到很幸福。”记者采访时,老吾老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带着志愿者们继续做好公益事业,用正能量帮助更多人。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张雯雯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