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非标电动车淘汰置换进入倒计时
记者 徐可叶 通讯员 邱武彬  2022-12-09 09:00
  

  本月底,非标电动自行车过渡期即将结束,2023年1月1日起非标电动自行车不得上路行驶。记者从我区各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了解到,近期,不少消费者赶在月底之前置换新国标电动自行车。

  近日,记者在东港海印路一家电动自行车销售店看到,市民王女士购买了一辆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商家正在为她上牌照。“月底就要到期了,赶紧来换辆新车。”市民王女士说。

  雅迪东港专营店负责人戎静静告诉记者,自置换潮后,这个月又迎来新一轮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高峰期,每天成交量达10余辆。“进入12月,又迎来一个高峰期,市民都有置换意识,前来置换的人比较多。”

  记者了解到,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价格不等,中等价位有后座、可以满足接送孩子需求的最受欢迎。“这几天前来置换的又多了起来,购买3000元左右电动自行车的人最多。”东港大润发电动车大卖场负责人刘优娜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积极推动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工作,在过渡期结束前有序退出或置换为新国标车辆,全面提升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水平。2023年1月1日起,非标电动自行车不得上路,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三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没收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目前,距过渡期还有20天左右的时间,还未完成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的市民需尽快前去处理。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张雯雯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