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促进代表发挥履职作用 凝聚基层单元建设合力
记者 陈璐瑶 通讯员 忻俊豆  2022-12-09 09:00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超一行赴我区调研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灵芝参加。

  张明超一行实地考察了展茅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展茅街道人大工作及基层单元建设情况汇报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机制、代表活动开展和基层单元建设等情况。

  张明超对我区人大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予以肯定。他指出,要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完整、准确、全面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的立法、监督、决定、代表、机关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张明超要求,要把准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拓展监督渠道,打出监督“组合拳”,推动形成完整的监督“闭环”,进一步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性,以“硬核监督”成果助力地方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基础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夯实人员力量,畅通下沉渠道,抓好数据归集,打造具有普陀特色的“基层单元”,促进代表履职作用发挥,同时加强统筹协调,在上下联动中提升合力,凝聚起基层单元建设的组织力、推进力,助力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持续提升。

  当天上午,张明超一行还前往普陀海洋生态创新谷,现场参观了舟山腾宇航天新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今后发展计划等情况,并就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张雯雯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