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舟山新闻
货车司机有了“娘家” 目前,全市4个县(区)均已成立货运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或联合工会
来源:舟山日报 2022-12-08 11:26
  

  昨天下午,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在舟山新奥能源物流有限公司举行了全市货车司机集中入会仪式。

  “很荣幸能和那么多货车司机一起参与集中入会,这几年我们深深感受到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今天加入了工会组织,就像找到娘家人一样。”从事天然气运输近8年的“新奥能源”员工徐彦波对记者说。

  入会仪式上,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向货车司机代表赠送了暖心礼包。2022年全市“最美货车司机”代表接受表彰。“这是我市首次评选‘最美货车司机’,全市共有20名优秀货车司机获得该荣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入行10年,从一名普通驾驶员成长为12名泵车司机的“领头羊”,来自舟山弘业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的王道权手捧“最美货车司机”荣誉证书,笑容灿烂。“这对我的工作是一种认可,更激励我继续努力,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王道权说。

  集中入会仪式后,货车司机还聆听党的二十大代表王笔仙、市劳模夏梅红、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书记邵雷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近年来,市总工会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安家”工程,目前全市4个县(区)都已成立货运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或联合工会。全市409家货运企业、4745名货车司机找到了“娘家”。除了开展送清凉、送温暖活动外,市总工会整合资源,强化服务,开展了免费疗休养、免费体检,多点推进“司机之家”建设等工作。舟山新奥能源物流有限公司“司机之家”还获得了国家级荣誉。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