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舟山新闻
我市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以来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大幅增加
来源:舟山日报 2022-12-08 11:26
  

  我市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以来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大幅增加

  市防控办提醒:继续做好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

  12月6日,记者走进新城临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从取号窗口一直排到了一楼楼梯口,其中大多为老年人群。在疫苗接种区,有不少市民正在排队等候,刚接种完疫苗的市民则坐在楼道里休息。

  “前两针早就打了,昨天经社区工作人员提醒才发现第三针忘记了,所以今天就急忙赶来了。”打完疫苗,80多岁的庄阿婆在老伴的帮助下穿上了外套。79岁的章先生曾经动过大手术,术后免疫力低下,早就想来接种疫苗,这次他特意咨询了医生,还暂时停用了原先一直在打的生物药剂。23岁的吴女士是过敏体质,原本担心接种疫苗会过敏,咨询医生后她也来接种了加强针,她说:“在没有影响的情况下,疫苗肯定是要打的。”

  记者多方走访了解到,自我市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以来,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大幅增加。据统计,12月6日,前往临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共153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65人,接种第一针疫苗的60岁以上老人22人,人数较前一日大幅提升。“根据今天的接种人数,我们临时增加了一个窗口,还为老年人开通了绿色通道,即到即接种。”该中心预防保健科科长周凤介绍说,接下来如果人数持续增加,将开通预约服务,后续还将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自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以来,我市各县区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落实对未接种老人的摸排调查,并逐一提醒他们接种新冠疫苗,后续工作也在逐步展开。昨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各地坚持应接尽接原则,通过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等措施,优化接种服务,以及采取激励措施,调动老年人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在宝龙广场、新城客运站等地,记者发现,市民都自觉戴上了口罩。正在超市采购的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自我保护措施是必要的,回家也要勤洗手,尤其去过人多的地方。

  市防控办提醒市民,要继续落实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手卫生”等个人防护措施,当好自身健康防护的第一责任人。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