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普陀
普陀东港一小区开了先河 成立小区事务监督委员会
来源:舟山日报 2022-12-01 09:21
  

  近日,普陀区东港街道东方铭苑小区建立了小区业主代表大会制度,召开了第一次业主代表大会,选举成立了全市首个小区事务监督委员会。

  “与原先小区管理只由业委会几个人代表了全体业主不同,业主代表大会和小区事务监督委员会可以在业委会和全体业主中起到沟通协调监督作用。特别是小区住户比较多的情况下,可以发挥很大作用。 ”据东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创新尝试中,小区业委会将作为业主大会、业主代表会议的执行机构,负责执行业主大会、业主代表会议决议。小区事务监督委员会成为小区的监督机构,推动小区事务形成监督闭环。

  今年以来,东港街道以东方铭苑小区为试点,建立业主代表会议、小区事务监督委员会,使业主代表会议成为业主大会的常设机构,探索进一步保障全体业主充分行使参与权、知情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升城市社区现代化治理水平。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