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普陀
虾峙合力打造“小而美”民宿聚集地 精美民宿点亮“虾意生活”
来源:舟山日报 2022-11-28 10:51
  

  近年来,普陀区虾峙镇深入挖掘海岛资源禀赋,打造“小而美”精品民宿聚集地,租赁盘活了19幢闲置的村集体产权房和民房。同时,积极推动虾峙海运商会、亚泰船厂等和东晓村开展村企结对共建,吸引企业投资建设民宿。

  推门而出遇见蓝天、碧海、沙滩……位于普陀区虾峙镇河泥漕村的“止境优觅”民宿,已成为了外地游客感受虾峙岛“虾意生活”的美好目的地。该民宿建于2020年,总投资300余万元,短短两年时间已打出了自己的品牌。

  该民宿老板刘利军是北京人,接受虾峙的战友邀请后,来到河泥漕村开办民宿。近年来,虾峙镇共吸引5家企业投资4000余万元,打造了“余茗小宅”“止境优觅”等5家“虾意生活”民宿共富工坊,带动就业30余人,人均月收入4000元以上。

  助力虾峙民宿轻松打造“虾意生活”,虾峙镇党委和东晓村“两委”班子以村企党建结对的方式,协助部分闲置民房进行升级改造,并在民宿建设、审批等环节上做好跟踪式管理服务。该镇还专门成立了河泥漕游客服务中心,帮助民宿经营者协调相关事宜,整体打造旅游文创产品。

  随着民宿产业的快速发展,虾峙镇各村集体经济增长强劲。以东晓村为例,村集体经济年均增收超50万元,累计帮助百余人解决就业问题。

  此外,虾峙镇积极导入部门资源,建立“共富指导组”,探索共富工坊“旅游+”发展模式,完成“五彩渔村”、村庄亮化等建设项目,引进皮划艇、海钓等休闲旅游项目,举办音乐会、荧光夜跑等“虾意生活”夏日体验系列活动,吸引游客上万人,旅游收入达350余万元。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