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普陀
东极“请来”启明电力党员服务队 悉心守护海岛独居老人用电安全
来源:舟山日报 2022-11-23 16:09
  

  “真谢谢你们把阿拉老房子的电线线路改造好了,这下不用担心下雨天房屋渗水导致漏电了。”近日,看到家里的老旧线路改造一新,普陀区东极镇村民张阿婆高兴地说。日前,在东极镇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浙江启明电力集团电力建设分公司的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走进东极,为留守独居老人家里更换老旧线路,排除安全隐患,全力做好用电保障工作。

  东极地处偏远海岛,有上百户常住的留守独居老人,家中线路老化、接头外露等情况较为普遍。“他们的房子一般是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我们在日常走访中就曾多次发现线路问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东极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镇政府与浙江启明电力集团电力建设分公司商议后,确定由该公司的党员服务队为留守独居老人上门更换电线线路。

  在详细了解家庭用电情况后,党员服务队对老人们家中用电线路设备排查了隐患,更换了绝缘、散热效果差的麻花线和老旧铝线,对暴露、杂乱的线路进行全面整理和改造,还通过张贴安全用电画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重点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耐心做好节电小技巧、防触电及急救知识指导。据介绍,自今年5月起截至目前,浙江启明电力集团电力建设分公司已完成东极40余户内户线路改造工作。

  政企合作解难题、暖民心。东极镇政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海岛留守独居老人所需所想,多措并举着力破解养老服务“堵点”和“痛点”,让共富成果真实可感。

  考虑到冬季天气干燥,各类火灾事故极易发生,东极镇为118户独居老人免费安装了烟雾感应报警器,并向他们发送防火安全指南等宣传资料。此外,东极镇还成立了引领互助服务队,几十名成员与独居老人结对,每月义务上门服务,为老人们洗衣、打扫卫生、贴心陪聊,通过各种方式让老人有求助叫得应,不断提高小岛老人的幸福指数。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