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小岛你好 共富未来·东极镇历史文化节
作者:操红香  2024-04-18 15:59
  

  近日,普陀区东极镇东极村文化礼堂·老年学堂组织老人们参加“小岛你好共富未来·东极镇历史文化节”。此次参观活动旨在让老年人更好地了解和感受本地历史文化,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

  大海,渔船是渔民永久的话题,也是东极人们赖以生存的财富和精神之源,长期以来,东极人们以海为生,靠海为业,与海相搏,他们以勤劳、勇敢的双手创造了丰富美好的今天。

  东极已200年的历史,东极镇历史文化博物馆内陈列着历年来东极人们生活、生产、劳动的用品,大厅那一艘艘不同年代的渔船,由最先的小打洋船、木帆船、逐渐发展到现在的机帆船、钢制渔船,还有旧时期的风箱土灶、七湾凉床、摇篮、装酒的木桶等,它们见证了东极。老年人怀着浓厚的兴趣,仔细观赏着每一件展品,不时地向解说员询问展品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

  在参观过程中,博物馆解说员详细介绍了博物馆的每件物品的由来。随后大家还在二楼观看视频《东极历史》。他们感慨地说:“现在的政策好,政府也为我们老百姓着想,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老人是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们对于历史文化有着更深的感悟和热爱。参观历史文化博物馆,让他们从一件件物品感受到了本土文化的魅力,也让他们在互动交流中收获了邻里情和快乐。

  今后,我们希望更多的老年人能够参与到类似的文化活动中,让他们在享受晚年生活的同时,也能够继续学习和传承历史文化,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蒋引凤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