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舟山新闻
舟山医院开启医保刷脸支付新模式
来源:舟山日报 2024-04-17 09:05
  

  记者从舟山医院了解到,今年3月上旬,该院顺利完成医保刷脸综合服务终端测试工作,并在门诊挂号收费窗口及药房取药窗口正式启用刷脸支付,成为浙江省首批上线医保刷脸支付的医院之一。

  “医保刷脸支付功能为市民上医院就诊带来了便利,尤其对于一些经常忘带医保卡又不善于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来说,更是一大利好消息。”舟山医院信息处处长王磊介绍,很多老年人平常使用的是非智能手机,无法进行电子医保凭证的注册,刷脸支付功能开通后,患者只需在医保刷脸设备终端凝视几秒即可提交患者医保信息并完成医保相关结算,方便快捷。

  据了解,医保刷脸支付采用“人脸识别+实名认证”安全核验技术,以国家医保局认证的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为载体,可完全替代刷医保卡、医保电子凭证支付,患者只需刷脸即可完成挂号、缴费,并可推广到检查检验等医技科室实现刷脸核实。王磊表示,舟山医院下一步计划在检验检查窗口、自助机等逐步拓展启用医保刷脸支付服务,还将开发“亲情刷脸支付”功能,能让患者家属为家人进行刷脸支付。

  记者从市医保局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中心获悉,截至昨天舟山医院已有3万余人次患者使用医保刷脸支付功能。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