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徐炜波: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 郭杰  2024-04-17 08:46
  

  4月16日上午,全区安全生产(消防)、防灾减灾救灾和车棚车库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面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以赴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胡乃利、屠定玉、姚一夫出席。会上通报了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车棚车库和燃气安全整治情况,区海洋经济发展局、六横镇分别就渔业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作表态发言。

  徐炜波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季节性风险因素复杂多变,企业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涉海涉渔领域风险管控力度不足等短板问题依然存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任务仍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救灾减灾工作。

  徐炜波强调,要高质量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认真分析查找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加大风险管控力度,确保事故指标零增长。要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抢抓大规模设备更新重大机遇,推广先进适用技术装备,淘汰落后安全生产工艺。要针对我区产业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大危化品、船舶修造、渔业生产、建设施工、交通运输、燃气等行业领域淘汰更新力度。要严控“九小场所”、涉海涉渔、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事故风险,推进传统渔业作业方式转型升级,做好燃气设施设备排查及提升改造工作,持续开展小区车棚车库综合整治工作,大力推进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强基层应急消防体系建设,明确重点任务、细化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不断完善防汛防台工作预案和各专项预案,持续提升基层台风洪涝灾害风险防控能力,健全监测预警、风险防控、救灾救助等工作联动机制,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陈发强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