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共富方舟”走进虾峙晨港村
记者 王若琦 通讯员 王艇  2024-04-16 09:22
  

  活动现场。记者 罗沛文 摄

  日前,“共富方舟·健康守护”行动走进虾峙镇晨港村,为当地居民提供健康体检、临床诊疗、民生服务等一站式服务。

  本次服务队伍主要由普陀医院专家和其他相关部门专业人员组成,诊疗内容包含心内科、外科、眼科、中医科、内分泌科等项目,以及B超、心电图等免费辅助检查项目。

  当天上午,许多居民早早来到场地等候。76岁的戚亚红腿脚不便,去本岛看病不免舟车劳顿。得知“共富方舟”行动来到家门口,她一早便准备好了市民卡前来就诊。“省钱又省时间,医生也很仔细,真是实实在在为我们老百姓考虑。”戚亚红不住地夸赞。

  除医疗检查项目,本次“共富方舟”行动还设置了社保咨询服务、法律援助、智能手机应用普及宣传等摊位,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服务。“我的支付宝怎么绑定电子医保?”“从哪里可以看到自己的电子病历?”工作人员耐心地为老人们一一解答,并分发宣传册。志愿者还为居民开展理发、家电修理等服务。

  “行动不仅有效缓解海岛居民就医难题,还传递了社会的关爱与温暖,提升海岛居民的幸福感。同时,智能手机应用普及宣传等摊位的设置,也助力海岛居民跨越数字鸿沟,让大家享受到信息化时代带来的便利。”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