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徐炜波:痛定思痛 彻查彻改 坚决守牢渔业安全生产底线
记者 郭杰  2024-04-15 08:57
  

  4月13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渔业安全生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在会上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渔业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痛定思痛,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彻查彻改渔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坚决守牢渔业安全生产底线。

  徐炜波指出,当前我区海上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责任落实不到位、监测预警能力不足等短板问题依然存在。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警醒反思,做到举一反三,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全力守护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徐炜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近期海上安全事故发生原因及禁渔期前夕全区渔业生产形势、作业特点、渔船结构等,主动担当作为,落细落实各项制度措施,全面查处渔业安全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及时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加大检查整改力度,逐船、逐港排查风险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持续深入实施“百组百长千员”瞭望工程,严格执行值班瞭望、进出港报告、编组生产等渔业安全生产机制,切实提升渔船安全监管水平,提高渔民自救互救能力。要强化渔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通过“船老大”面对面、线下培训、“以案说法”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基层渔业管理干部、船老大、渔民等涉海涉渔人员业务能力和安全生产意识。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机制,进一步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应急值守到位,信息报送准确迅速。要结合我区渔业生产实际,积极学习外地优秀经验、加强与专业机构交流合作,不断加快全区渔船现代化转型步伐,切实推动全区渔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吴红卫参加。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魏钰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