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普陀
普陀加快补齐医保公共服务一体化短板
来源:舟山日报 2024-04-03 10:13
  

  前不久,“共富方舟·健康守护”行动走进普陀白沙岛,2台医保系统“刷脸机”亮相,小岛居民通过简单的“刷脸”操作,完成了挂号和医保结算。这是该刷脸结算系统在海岛巡回医疗过程中首次成功应用,海岛群众医保服务有了便捷高效新体验。

  结合海岛地区实际,普陀区立足医保公共服务一体化,深化“小切口”改革,优化医保服务布局,加快补齐短板。推出医保刷脸结算服务的同时,该区的海岛卫生院医保终端设备也已采购并激活,各海岛卫生院的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及系统已经安装调试完毕,让海岛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高效、安全的医保服务。

  针对老年人常忘带市民卡或不熟悉智能手机的问题,普陀区加快推进“智慧医保”建设,并设立了医保经办服务站点,推动医保服务前移。该区已在各海岛卫生院及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医保窗口,各村也设有医保经办点,由村干部负责医保参保、缴费及宣传工作,形成了覆盖城乡的医保服务网络。

  据了解,普陀区所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已全面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覆盖率高达100%,为群众异地就医带来了极大便利,该区居民省外医保实时结算率也从原先的60%提升至80%。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