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徐炜波: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 优化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记者 郭杰  2024-03-29 09:08
  

  3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在六横督办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严从实、从快从细、坚决彻底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优化提升六横生态环境质量。

  在浙江海港中奥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徐炜波走访调研了企业油气回收装置项目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监管、废弃物排放管理等情况。徐炜波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方向,按照相关排放标准和监督要求,进一步加强治污去污能力。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员,持续开展巡检巡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厂区安全生产稳定。

  在六横龙山河、六横大岙水库,徐炜波走访检查了周边环境及水质,了解河水氮磷含量等污染物指标情况。徐炜波指出,水域环境品质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相关部门要强化源头防污,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结合本地实际提前做好截污纳管、修复治理、植绿美化等规划工作,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要强化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养殖尾水收集处置,深入开展入海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工作,坚决杜绝污水直排、偷排、超标排放行为。

  徐炜波还前往六横积峙泵站,走访调研养殖尾水处理项目推进情况。

  徐炜波在调研中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排查补齐环保领域短板漏洞,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用扎实的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回应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切。要进一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科学制定治理方案,由点及面破解共性问题,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王海涛参加。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张雯雯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