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河南女子跪地致谢东港街道暖心助困 普陀的温情让她感动
记者 徐丽佳 通讯员 沈碧红 徐小蒙  2024-03-29 09:12
  

  3月27日晚,在普陀自在酒店门口发生了感人一幕:来自河南漯河的宋女士,激动地向东港街道工作人员跪地致谢,语带哽咽:“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那么晚一直帮着我。”看到宋女士突如其来的动作,工作人员连忙将其扶起,“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不用谢。”

  当晚8时40分左右,东港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接到指令:一位女士在我区某月子中心门口报警求助。处警工作人员随即赶往现场,看到当事人宋女士独自拖着行李箱,她哭诉,自己从该月子中心离职,但薪酬问题还未解决,身上也没多少钱,孤身一人,无处投宿。

  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该月子中心负责人。“当事人在月子中心工作了20多天,对方说按照公司规定,3月份工资要到4月中旬才能发放,我们就此和当事人进行了解释。”东港街道非警务警情处置工作人员朱辉说。

  为解决宋女士的现实困境,经过一番协商,该负责人同意预付部分工资,朱辉和几位同事还帮其解决住宿问题。“我们联系了几家宾馆,但考虑到她不会线上打车,路也不熟,第二天又准备去绍兴,就换了位于普陀长途客运中心旁的自在酒店,并将她送去。”朱辉说,酒店方得知当事人情况后,非常热心。“我们以成本价象征性收取了住宿费,提供了免费早餐。她订的是第二天下午的车票,也为其办理了延时退房服务。”普陀自在酒店副总经理孙燕飞说。

  当晚,朱辉和同事准备离去时,宋女士连声道谢,并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平时处理各种各样的矛盾纠纷已习以为常,但看到当事人跪地致谢,心里还是十分复杂,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能帮她解决好这件事,也就放心了,后续会一直跟进。”朱辉表示,从外地来的都是客人,希望通过他们的帮助,让大家感受到普陀是个充满温情的城市。

  据悉,自东港街道开展非警务警情处置工作以来,处理了大大小小800余件警情,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并广受好评。接下来,东港街道将进一步强化非警务警情处置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服务水平,更好地解决群众诉求。同时,街道还将进一步统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村社及社会力量,全力守护平安,赢得群众信任。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张雯雯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