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清明文化宣传周活动开展 推动移风易俗 践行文明祭扫
记者 刘珈伶 通讯员 朱华良  2024-03-29 09:12
  

  近日,在沈家门滨港公园,区民政局开展以“风拂细柳思念永恒”为主题的清明文化宣传周活动,通过现场设摊咨询、展板展示、分发资料等形式,介绍清明文化,宣传生态殡葬,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

  “我们提倡选择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表达对逝者的怀念。”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节将至,建议市民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避开人流、车流高峰,提倡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等环保方式出行,祭扫时自觉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相互礼让,避免人流、车流出现拥堵,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此外,民政局还提醒市民自觉遵守我市颁布的《森林禁火令》和消防安全相关规定,不携带火源、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墓地、林地等火灾易发场所,严禁在扫墓上坟时烧纸、焚香、点蜡烛、放鞭炮,严防发生森林火灾。清明文化宣传周期间,民政局还将开展海葬纪念台清扫活动,以祭奠海葬逝者。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张雯雯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