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CUBAL东南赛淘汰赛第二日战火重燃 男篮东南四强出炉 女篮今晚决赛
记者 杨叶梅  2024-03-29 09:12
  

3月28日,CUBAL东南赛区淘汰赛第二日比赛战火重燃,各支队伍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为晋级下一轮展开了激烈角逐。

  男篮方面,广东工业大学以79比76力克上海交通大学;华侨大学以77比65击败厦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以93比74战胜深圳大学;宁波大学以95比64轻取华东师范大学,4支胜队都成功锁定东南四强,直通全国赛。女篮方面,经历半决赛的残酷竞争,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战胜各自对手,成功会师决赛。

  在第二日的比赛中,厦门大学男篮与华侨大学男篮的精彩较量无疑是焦点战之一。厦门大学在之前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保持不败金身。而华侨大学同样实力不俗,两队之间的对决堪称火星撞地球。

  首节之争两队立足于防守让对手都很难得分,郑博文和张高铭成为两队进攻端的尖兵,前者拿下厦门大学前10分里的7分,后者则贡献华侨大学前9分里的6分,整个第一节双方一致交替拿分,多次互换主动权。首节结束,厦门大学以22比15领先华侨大学。

  次节开局两队展现高水平防守,两队前2分钟都没有得分入账。首节砍下11分的郑博文依靠罚球为厦门大学破荒,华侨大学虽然慢热,但依靠张博宇一内一外连拿5分的表现迅速追上比分。厦门大学进攻手感下滑明显,反倒是被动的华侨大学张高铭的三分拿到久违的领先。最后时刻双方交替拿分,以48比48战成平手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厦门大学依靠吴超连续抢进攻篮板率先拿下4分,重新确立起领先,华侨大学则是进攻端得分最高的张高铭接连命中三分做出回应。这一节厦门大学虽然靠着开局的攻势取得领先,但无法拉开比分,而这样久攻不下的局面也直接给了对手机会。华侨大学在叶润峰和李舜的两记三分进球中,轰出13比0的攻势,直接反超并取得10分优势。三节结束时,华侨大学63比53反超厦门大学。

  末节开局,华侨大学继续稳定输出,由叶润峰命中三分继续扩大领先。不过厦门大学依靠张仁杰和吴超的得分追至7分重燃希望,但张高铭又一次命中三分为华侨大学重新确立起两位数领先。末段厦门大学虽然追至8分但为时已晚,李舜随后进球彻底杀死比赛。最终,华侨大学以77比65击败厦门大学。

  CUBAL东南赛区淘汰赛第二日的比赛已经落下帷幕,但比赛的激情和热血仍在继续。让我们共同期待接下来更加精彩的比赛。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张雯雯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