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区市场监管分局多举措为CUBAL保驾护航
记者缪珊珊 通讯员 杨青  2024-03-29 09:12
  

  第26届CUBAL一级联赛东南赛赛事期间,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要求,区市场监管分局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标准,每日实施驻点食品安全监管,严控食品质量,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为把好餐饮“入口关”,区市场监管分局利用便携式一体化食品安全检测仪,每日对CUBAL东南赛各接待酒店使用的蔬菜集中进行多项农药残留检测。截至目前,已检测蔬菜农残112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为赛事期间的食品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利用ATP荧光检测仪,每日对酒店餐饮具进行表面洁净度检测,确保餐饮环境卫生安全。

  据了解,早在赛事筹备之初,区市场监管分局就与赛事工作专班紧密对接,对各接待酒店进行了地毯式的隐患排查与风险评估,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整改,确保无死角、无盲区。此外,还召集酒店相关负责人,开展食品安全业务培训,并签订重大活动定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进一步夯实酒店餐饮安全的主体责任。

  “赛事期间,我们对各接待酒店人员管理、设施设备、采购、烹饪加工、环境卫生、餐具洗消等关键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管。”区市场尽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严密监控人员每日晨检记录、原材料采购验收记录、食物中心温控、生熟料贮藏条件、专间使用以及食品留样和餐具消毒等关键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有力保障了赛事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张雯雯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