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普陀区“礼堂伙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桃花镇后沙头文化礼堂·老年学堂
作者:庄梦璐  2024-03-28 18:15
  

  “浙风十礼.帮有礼”,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村内老人提供更贴切、更便利的服务,3月25日下午,普陀区桃花镇后沙头文化礼堂·老年学堂联合“礼堂伙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根据每位老人的相貌特点或他们各自提出的要求,为他们精心修剪头发,并且了解他们的生活日常起居和身体状况,让原本枯燥无味的剪发过程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经过一番修剪,老人的发型更显利落、精神、干净,理发师们周到的服务收到老人们的一致称赞。瞧,这边还有不少老人拿着菜刀、剪刀等排着队伍,“用了好多年的刀了,愣是生锈了,我自己平时也不会打磨,平时切菜、肉、鱼也切不了,这次听说文化礼堂.老年学堂有免费磨刀的,实在太好了。”张婆婆说着,只见磨刀师傅拿起刀仔细打量着村民送来的刀具上的铁锈,然后用矿石进行加工,磨刀片旋转着,不久一把绣钝的菜刀,就变得又亮又快。一把把菜刀在师傅的手中变得锋锐无比,平滑光亮。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暖心、贴心的便民服务,有效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满意度。通过用心用情的服务,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村社氛围,为村内老人的幸福生活加码。

  初审:孙洁  终审:吕红军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