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舟山新闻
普陀全面铺开2024年结直肠癌筛查工作 今年计划筛查17400人次
来源:舟山日报 2024-03-28 11:59
  

  “你有没有慢性病?”“饮食习惯怎么样?”“平时抽烟喝酒吗?”……昨天上午,在东港街道中昌灵秀社区卫生服务站,一些居民排队参加结直肠癌筛查工作,医护人员为每人填写结直肠癌筛查风险评估问卷。居民签署知情同意书后,医护人员向其发放采样器皿并告知器皿使用方式及回收时间地点。

  日前,普陀区全面铺开2024年结直肠癌筛查工作,2020年以来未参与过筛查的50~74周岁浙江省户籍居民等人员可就近选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及下属站室参与免费筛查。

  据了解,自2020年起,普陀区为辖区50~74周岁浙江省户籍居民提供5年为一周期的免费结直肠癌筛查服务,至2023年底该区累计免费筛查结直肠癌60896人次,为筛查出的高风险人员进行免费肠镜检查3857人次,确诊结直肠癌43人。今年是第一轮免费筛查的最后一年,计划筛查17400人次,累计筛查覆盖率将超过55%。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