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厦门大学男篮险胜华东师范大学男篮
记者 杨叶梅  2024-03-27 08:44
  

  比赛现场。赛事主办方提供

  3月26日,第26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东南赛区)进入最后一个小组赛日,当天下午15时30分,厦门大学男篮与华东师范大学男篮展开了一场激烈的D组头名之争。

  比赛一开始,双方球队便呈现出胶着状态。厦门大学凭借犀利的进攻和稳健的防守,不断制造得分机会,连投带罚先拿5分。华东师范大学则以出色的团队配合和精准的投射予以回应,29号丁超三分命中。厦门大学35号吴超反击暴扣。双方对飙三分,丁超外线开火连中三分,林俊吾反击得手打停厦门大学。调整回来,厦门大学轮番冲击篮筐拿分稳住局势,华东师大一记三分以27比26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中,两队命中率下降,陷入短暂得分荒。厦门大学连投带罚反超比分,华东师大13号卢嘉俊挺身而出,连中三分独得8分还以颜色。两队打得难解难分,次节单节双方打平。半场战罢,华东师大48比47领先厦门大学。

  易边再战,双方外线命中率有所下降,华东师大利用传切配合拿分将优势扩大到5分,吴超连中两球帮助厦门大学打出8比0强势反超,三节打完厦门大学65比61领先华东师大。

  末节决战,双方球队都迎来了最为关键的时刻。厦门大学通过精准的投射和犀利的突破,不断冲击内线频频拿分,连续反击扩大优势。华东师大三分迅速回应,厦门大学39号刘振宇关键时刻连中两记三分,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虽华东师大13号卢嘉俊和0号刘子涵各中三分苦苦追赶,仍无力回天。

  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89比80,厦门大学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华东师范大学,成功夺得了D组头名的荣誉。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