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体育精神
记者 王梦倩  2024-03-26 09:25
  

  连日来,CUBAL一级联赛东南赛激战正酣,各校球员在球场竞技、激烈角逐,展现了蓬勃的体育精神。3月25日上午,在区文广旅体局的策划组织下,参赛的50余名裁判员和球员代表,前往展茅街道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茅洋会议是1948年8月在展茅境内召开的中共东海工委(扩大)会议,我们根据这一历史事件打造了红色阵地,来传承红色文化和精神……”走进茅洋会议红色基地,映入眼帘的是革命战士的铜雕,眼神坚定、步伐铿锵。满怀对革命先驱崇敬的心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陈列的珍贵历史图片、使用过的老物件、英雄名录等,了解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追忆抗战历史和峥嵘岁月。

  “CUBAL联赛,作为面向全体大学生群体的体育赛事,不仅在场上追求竞技的激烈和精彩,更在场下承载着教育的使命。”中国学生体育联合会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肖临峰介绍,党建活动在中国学生体育联合会的竞赛活动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通过这些活动,希望能激发青年学生的红色情怀,“期望每一位参与者都能深刻理解并传承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无论是在体育竞技的舞台上,还是在人生的旅途中,都能成为引导他们前行的灯塔,照亮他们的道路,赋予他们力量。”

  裁判讲师韩栩主要负责此次东南赛所有裁判的管理、培训、业务指导等工作。在他看来,赛时安排一场红色教育活动,无论是对学生还是裁判员都很有意义。“大家都是教师,能树立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为比赛服务、为教育事业服务的信念。”韩栩说。

  “我们应该像革命前辈一样,勇敢地去拼,才能取得胜利。”预备党员、华东师范大学女篮球员黄炎婉吉在参观纪念馆后十分感慨。

  当天活动中,除了踏寻红色足迹,大家还参观了展茅美丽乡村的风貌。五彩的油菜花、干净整洁的乡村、丰富的各色业态让他们忍不住驻足停留,感受普陀乡村的宁静和惬意。

  茅洋会议红色基地参观现场。记者诸葛晓明摄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魏钰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