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普陀
普陀启动今年“共富方舟”系列活动
来源:舟山日报 2024-03-12 09:12
  

  “‘共富方舟’不仅带来了专业医疗服务,也带来了生活的希望,真是阿拉小岛群众的福音。”56岁的朱家尖白沙港村村民汪君儿说。昨天上午,普陀区2024年“共富方舟”系列活动启动,“共富方舟·健康守护”行动首站来到白沙岛,为白沙港村民送去临床诊疗、健康体检等“一站式”精准医疗服务。

  上午8时,来自浙大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和普陀医院的专家团队,在白沙港村篮球场设点摆摊。村民们纷纷前来咨询问诊,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

  在眼科会诊区,邓文庆医生为74岁村民戚世飞现场实施了泪道探通术,让困扰戚世飞多年的眼部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这成为本次行动首次成功实施的手术。

  “今年的‘共富方舟·健康守护’行动将在提供常规医疗服务基础上,探索为海岛群众现场实施小手术。”普陀区卫健局副局长乔波介绍,只要经过医疗专业评估及患者本人同意,医护团队将在严密准备和专业操作下开展手术治疗,从而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送海岛的便捷性和高效性。

  昨天,来自普陀区民政局、普陀区司法局、白沙岛管委会等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也积极参与此次行动,为白沙港村民带来了便民服务、戏剧表演、健康课堂等活动。

  据了解,“共富方舟·健康守护”行动自启动以来,已累计开展服务26次,惠及海岛群众超1万人次。通过“一岛一方案”的精准服务模式,不仅为海岛居民提供医疗资源,还大幅提升了海岛老人的健康体检率。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