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普陀
纪念金庸诞辰100周年 桃花岛推出系列活动
来源:舟山日报 2024-03-10 09:52
  

  桃花岛上武侠梦,金庸百年情缘浓。3月10日,是金庸诞辰100周年。从3月8日开始,桃花岛举办系列纪念活动,让游客感受金庸笔下的桃花岛,重温那一份侠客柔情。

  3月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纪念活动在金庸文化园举行。金庸先生图片展活动中,市民游客通过一幅幅图片,回顾了金庸传奇的一生,一同探讨金庸的文学成就,还原金庸的风骨全貌。“百年怀想月——侠客行,神龙摆尾”活动也在此举行,活动展播了金庸的武侠作品,让游客在观影中跨越时间和空间,走进金庸的武侠世界。

  今天,桃花岛将面向全体前来射雕影视城游玩的游客推出“游影视城赠金庸书”金庸小说发放活动。活动期间,每一位进入射雕城景区的游客都将获赠一本金庸武侠小说或纪念品,让游客走近金庸、入梦江湖。另外,桃花镇青桃学社还将开展金庸武侠主题诗词朗诵会,通过诗朗诵的形式,让金庸文化、武侠文化“年轻化”,让桃花岛“时尚化”。

  桃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桃花岛与金庸先生颇有渊缘,不仅多次出现在金庸武侠小说中,更是多部金庸武侠影视作品的取景地,桃花岛的旅游也因此高速发展。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向金庸先生致敬,进一步展示桃花岛的风光和文化,促进桃花岛文旅融合深度发展。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