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普陀
沈家门海鲜夜排档首次“评星”
来源:舟山日报 2024-03-06 11:17
  

  3月4日,依据《海鲜夜排档星级评定》舟山地方标准,市市场监管局普陀分局率先对沈家门海鲜夜排档开展星级评定。

  “分装出的调味料应使用食品级容器,并贴上清晰标签,以确保食品安全。”“个人护手霜、零食等物品需单独存放,避免与厨房用品混放,以维护整体卫生状况。”……当天下午,市市场监管局普陀分局邀请多位专业评定专家,对沈家门海鲜夜排档各摊位依次开展评定检查。专家们严格对照每个评定项目标准进行打分,并向经营者指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蛮好,蛮细致的。怎么改、怎么做都告诉我们了,我们可以对照表格做好。”经营了20多年海鲜夜排档的徐茂君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并详细记录各项重点要求。

  据了解,沈家门海鲜夜排档星级评定将以公开测评形式进行,各个摊位将根据测评得分从高到低,被划分为五星(得分不低于90分)、四星(得分不低于80分且低于90分)、三星(得分不低于70分且低于80分)三个等级;得分低于70分或特色服务得分低于60分的摊位不予评星。

  市市场监管局普陀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在今年“五一”假期前完成对沈家门海鲜夜排档3次评定,综合3次评定结果最终确定首批星级排名,并在海鲜夜排档显著位置或通过电子显示屏公开标识;之后每个月将重新进行测评认定。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