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普陀
普陀试点开展老年人智能助浴服务
来源:舟山日报 2024-02-28 08:52
  

  近日,居住在普陀天颐老人之家的88岁老人陈友娣坐着轮椅,在护工陪同下来到院内的智能助浴中心。陈友娣因中风导致半身瘫痪,智能助浴中心帮她解决了洗澡难题。

  2名助浴师分工合作,测室温、调水温、检查设备、帮老人脱衣……准备工作完毕后,将陈友娣扶到电动平躺移位机前让她躺上,然后推移机器到合适的起吊位置,一按上升开关,老人就被平稳转移到已经提前放好热水的浴盆中。“舒服足嘞。”陈友娣笑眯眯地说,“我这个年纪这个身体,还能享受这种服务,真好。”

  据了解,“智慧助浴”系统是一款多功能照护产品,全平躺式移位,通过多关节吊板实现多点可调节悬吊,可用于对卧床失能老人的转移、助浴、助洁等照护。

  “整个洗浴过程大约15分钟。对院外老人也可以提供付费上门接送服务。”普陀天颐老人之家院长翁华杰介绍说,自去年普陀区民政局在该院试点开展老年人智能助浴服务以来,已有100多位失能、半失能及高龄老人享受到了专业助浴服务,老人及其家属都非常满意。

  普陀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扩大为老服务覆盖面,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助”、“浴”见幸福。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