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稳大盘 抓项目 谋发展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普陀篇章
记者 夏艺瑄  2022-12-09 09:00
  

  近日,区委召开明年工作思路汇报会,回顾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科学谋划明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及重点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孙志龙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稳大盘、抓项目、谋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普陀篇章。

  徐炜波、李明、俞能、王海涛、吴红卫、马志刚、张宏华、屠定玉、周吉敏等出席。会上,相关区领导,区属有关单位及镇、街道、区属功能区管委会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孙志龙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提升政治站位,明确发展定位,围绕“多出中国式现代化普陀实践成果”这一主线,聚焦“现代海洋产业新高地、现代品质海岛大花园、现代社会治理新样板”三大定位,实施“项目攻坚、作风提升、全域争先”三大行动,为推进“两个先行”、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作出普陀更大贡献。

  孙志龙强调,要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在稳住基本盘的基础上,大胆谋、大胆想,制定跳一跳够得着的发展目标。坚持“项目为王”,大抓制造业投资,加快政府性投资,加强项目招引储备。充分发挥经济平台、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抓住主责主业、学习先进理念、提升管理能力、守住风险底线。要着力提升城乡品质。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实施“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绘制城乡建设最美地图。树立精品意识,打造标志项目,推进“星辰大海”计划,加快矿山酒店项目落地。要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厚植为民情怀,补齐海岛公共服务短板,做精“共富方舟”品牌,聚焦“一老一小”,办好“幸福食堂”。树立绩效理念,提升民生事业时度效,以老百姓感受度、满意率衡量工作完成度。弘扬法治精神,提升公共服务,创新社会治理,守住安全底线。

  孙志龙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实“七张问题清单”,强化党建统领。要把明年作为“基层基础提升年”,全力提升基层工作实效。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现代化新普陀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指出,要准确判断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围绕全区发展大局,科学制定明年各项经济增长指标。要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聚焦油气全产业链、大宗商品、新能源等特色产业,进一步在项目招引、项目策划上发力。要认真梳理现有项目建设进度、存在问题,盯牢盯紧在谋在谈项目,补齐弱项短板。要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加大对农业农村的资金投入,建设一批美丽乡村,加快补齐渔农村基础设施短板。要坚持统筹为纲,提升部门合力,各地各部门统一思想、集中力量、攻坚破难,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做好防风险、守底线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营造和谐发展良好氛围。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张雯雯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