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舟山新闻
两项省民生实事提前完成 7条城市道路完成提升改造
来源:舟山日报 2022-12-06 11:21
  

  记者近日从市住建局获悉,城市道路病害整治、新增停车位两项省民生实事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完成7个道路病害整治项目,共计5.28公里,实现年度指标完成率176%;新增停车位1149个,完成率100%。

  海洲路(晨晖街-海天大道)是东港南北向的滨海景观大道。提升改造中,进行了排水管线敷设、沥青路面加铺、多杆合一、交通工程、路灯工程、雨水口翻修等多项改造,极大地提升了道路品质。

  定海区东瀛路的此次改造,通过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改造、雨污水管提升、道路标志标线调整等改造,提升了道路环境和通行舒适度,项目惠及周边广场、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回应了民生需求。

  市住建局城市建设处处长颜晓波介绍,为确保民生实事惠民,全面排查城市道路设施,超前建立我市项目储备库,紧扣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选取定海区环城西路(滕坑湾路-工农路)、东瀛路、解放西路(环城西路-交通宾馆),新城定沈路(千岛路-后岸新村),普陀区海洲路(晨晖街-海天大道)、小蒲湾路(船厂路-伏虎路)、东海东路(海中洲隧道东口-东港隧道西口)等7条道路的提升改造作为年度民生实事任务。

  施工期间,优化施工组织措施和交通组织设计相关部门,采取多段实施、同步推进,避让高峰、夜间赶工,现浇构件改换预制构件等多项措施。东瀛路、海洲路实现工期提前一个月。

  此外,今年的新增停车位项目中,我市新增停车位1149个,分别为滨海大道(千岛路-体育路)市民中心广场停车场一期,新增停车位165个;市民中心广场二期(市城投集团南侧停车场),新增停车位224个;千岛公园地下停车场,新增停车位760个。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