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舟山新闻
“我的e家”场景应用入选全省数字社会案例集
来源:舟山日报 2022-12-06 11:21
  

  近日,浙江省数字专班公布最新一期数字社会系统场景应用在线路演成绩,嵊泗县“我的e家”场景应用成功入选省数字社会第十批案例集。至此,全市已有4个场景应用入选省数字社会典型案例。

  致力于破解偏远海岛公共服务供给不均、资源错配的难题,“我的e家”场景应用归集公安、人社、卫健、民政等35个部门的教育、健康、收支等112类数据,打造了电子户口、政策助家、活动益家、共富监测4个子场景。

  其中,电子户口子场景基于人口专题库,构建多维度、多视角的个人标签体系和家庭画像,便于用户直观了解家庭幸福指数和发展短板,自开通线上修正入口以来,已帮助330户家庭通过上传佐证材料修正家庭标签和家庭关系,实现电子户口精准化;政策助家子场景建立了政策专题库,完成涵盖医疗保障、住房保障、市场监管、交通出行等172项涉人、涉户政策的梳理入库,能根据家庭画像针对性推送可享政策、可办事项,实现家庭对自身所需可享政策的一屏掌握以及41个事项的一键直达办理;共富监测子场景包含人口动态监测、群体收入监测、县域共富指数监测,可实时动态监测人员流动,实现收入分析、异常预警,反映县域发展情况以及家庭幸福发展水平。

  据悉,聚焦精准匹配、高效服务,下一步,嵊泗县将持续加强数据管理,完善顶层设计,强化保障体系,提升应用成效,将“我的e家”打造成需求预测、风险预警、安全可控的共富便民平台,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奠定基础。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