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舟山新闻
全市政协工作务虚会举行 在新征程上干出政协新样子
来源:舟山日报 2022-12-04 11:17
  

  前天,全市政协工作务虚会暨“人民政协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研讨会在新城举行。市政协主席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工作、委员履职、协商平台建设、信息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围绕“人民政协与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主题开展理论研讨。会议指出,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专门协商机构,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渠道。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关论述为指引,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把握工作目标,认准前行方向,为我省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作出舟山政协更多贡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八届市政协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要自觉坚持和运用系统观念分析全局、研究问题、推动工作,进一步深化对政协工作性质、特点和规律的把握,在履职中把握好宏观和微观、数量与质量、务实与务虚、求稳与求进、内力与外力、实践与研究等六个方面的关系,系统协调推动政协履职高质量发展,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新征程上干出政协新样子、展现新风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和廉政建设,不断强化党建统领作用,狠抓作风效能建设,加大信息宣传力度,发挥组织整体功能,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工作执行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推动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王挺雷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