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我区高技能人才队伍持续壮大
记者 胡晓 通讯员 林书伊  2022-12-08 08:35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2022年新时代普陀工匠培养对象名单于近期公布,共有33人入选该培养项目。其中,普陀大工匠5名、普陀杰出工匠10名、普陀工匠10名以及普陀青年工匠8名。入选该培养项目的工匠,将在为期两年的培养期内有针对性提升自身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同时,不遗余力做好“传帮带”,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

  近年来,我区以浙派工匠技能人才培训工程为契机,抓好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培育知识型、创新型、复合型高技能人才为重点,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快构建“产教训”融合、“政企社”协同、“育选用”贯通的技能人才培育体系,旨在打造一支具有普陀特色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截至目前,我区有9人入选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项目。其中浙江杰出工匠1名、浙江工匠4名、浙江青年工匠4名。

  除技能人才培育与提升,我区还通过配套相关政策,建立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等,推动匠才落地,为现代化新普陀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陈发强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