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桃花镇盐厂村慈善工作站获第三批省级示范慈善工作站称号的秘诀
记者 刘珈伶 通讯员 翁荣浩  2022-12-08 08:35
  

  日前,桃花镇盐厂村慈善工作站荣获第三批省级示范慈善工作站称号,成为我区唯一获此殊荣的慈善工作站。获此殊荣得益于该工作站把慈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慈善一日捐活动有特色

  盐厂村慈善工作站成立于2018年8月,是一家整合政府、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事业单位、个人等多方资源,集慈善捐赠、帮扶救助、志愿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基层慈善工作站。自成立以来至今,共接收捐款150万元。

  “一直以来,我们切实发挥工作站的慈善职能,有序开展各项慈善工作,包括投身建设村居环境、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此次获奖,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盐厂村慈善工作站站长张立成说。

  据了解,“慈善一日捐”是盐厂村慈善工作站的一大特色。该活动以“扶贫济困、改善民生”为目标,由党员干部、普通群众、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主要为弱势群体雪中送炭、为困难家庭解燃眉之急,在扶危济困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如盐厂村低保户王某,因其患有先天性肢体残疾,妻子又患有精神疾病,儿子目前未婚靠打临工谋生。盐厂村慈善工作站每年都会将王某家列入救助对象进行慰问。

  精准对接慈善帮扶项目

  盐厂村慈善工作站不拘泥于普通的善款筹集,注重精准对接慈善帮扶项目。今年盐厂村共有10个虾塘承包到期,总面积约154亩,将进行新一轮的三年期招标。村民建议改进虾塘的养殖条件,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收入提高。在听取村民意见后,该村利用桃花百润水产公司的定向捐款,在招标前将先对虾塘进行提升改造。

  目前,虾塘提升改造完成,承包价预计较往年提高近43%。“多亏了桃花百润水产公司的定向捐款,这笔慈善捐款用于村庄资产资源的提升改造,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让慈善事业惠及更多群众。”张立成说。

  坚持做到依章办事、公开透明

  “提高慈善公信力,发展慈善事业,必须将慈善工作置于社会监督之下。”张立成说。为做到依章办事,公开、公平、公正和透明,盐厂村慈善工作站严格遵循《舟山市普陀区慈善总会章程》,建立健全慈善工作制度,重大决策都通过村两委研究会议集体决定。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该工作站工作人员通过学习慈善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依法助善、依法行善能力,对慈善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补充完善工作。“我们将继续做好慈善事业,为更多有需要的村民送温暖,在共富路上谱写慈善事业发展新篇章。”张立成说。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陈发强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