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日新月异奔共富
□大力  2022-12-08 08:35
  

  截至目前,全区完成8所公办幼儿园和12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2398盏智慧照明专用灯具安装。学前教育亮灯工程,这是今年我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幼儿园小朋友告别日光灯、迎来智慧灯,这一小小的细节同样是日新月异奔共富的闪光点。

  从白炽灯到日光灯,从日光灯到智慧灯,一盏灯的变化反映出课堂照明水准的不断提升。相比日光灯,智慧照明专用灯的光线更接近自然光,符合国家级采光标准,具有无光衰、无噪声、灯光亮、耗电低、寿命长等优点,且有恒照、投影、课间、自习等多种模式,可根据不同的情境调解灯光亮度,改善教室的视觉环境,有利于预防孩子近视。这项福利,孩子高兴、家长欢迎。

  美好生活就是由诸如此类的温馨细节组成的。仔细留意不难发现,不仅孩子们的课堂越来越亮堂、越来越舒适,整座城市同样在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显得更加宜居宜业。适老化改造,让困难老人居家环境变了样;城市环境提升,让残疾人出门更顺畅;老旧小区焕新,让百姓生活更舒心……政府办民生实事、抓“关键小事”,民众越来越多地享受到方方面面的生活质量提升。

  渔船之变,同样令人暖心。今年,我区65艘“引领渔船”靓丽呈现。经过升级改造后的驾驶室、船员休息室、机舱室等区域干净整洁,医疗救助箱、灭火器等安全设施一应俱全,船上的公共区域还设置了图书室,配备了洗衣机、直饮机等生活设施,船员们睡觉有空调、洗澡有热水,海上生活条件大为改善。如此“赶海”,可谓转苦为甜共富有望。

  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党的二十大作了重要部署。只有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才能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每一次日新月异的变化,都是奔向共同富裕的美丽音符。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陈发强   责任编辑:陈超赟 ]